新华-中国陇药材(当归)价格指数10月12日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7日15:04分类:指数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0月12日上午,在甘肃省陇西县举办的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会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上,新华-中国陇药材(当归)价格指数正式对外发布。

当归在中医药中作用重要,有“十药九归”之说。甘肃当归占全国当归产量的90%以上,并因其外形、质量均属上乘而闻名全国。为切实服务甘肃中医药产业,助力中药材市场有序发展,中国经济信息社与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以当归为试点,编制了新华-中国陇药材(当归)价格指数。指数聚焦产地市场,既能精准刻画当归价格变化总体趋势,又能体现不同规格当归的价格波动,可提供多样化市场信息需求。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指数中心主任杨苜介绍,价格指数能够成为发展中药材数字经济的重要抓手,逐步成为中药材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为产业上下游提供透明的价格信息,协助甘肃稳固当归产业话语权。

记者了解到,自新华-中国陇药材(当归)价格指数运行以来,整体呈现稳中有降态势。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当归市场处于交易淡季,价格处于较低水平。今年夏季频繁降雨,对产区货品品质造成一定影响。此外,当前我国当归市场整体供大于求,下游市场需求低迷也是抑制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预计未来,当归供大于求的现象仍将延续,随着未来大批新货的上市,去库存压力进一步增加,价格指数很有可能持续在相对低位运行。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建设经济通讯社的责任主体,目前承担着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新华信用等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以及国家高端智库经济研究中心的建设任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孔张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