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指数|市场需求超预期,全国花椒价格韧性强——解读《新华·中国(武都)花椒价格指数2020-2021产年运行报告》

新华财经北京7月14日电 7月13日,《新华•中国(武都)花椒价格指数2020-2021产年运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成都举办的“中国川渝火锅产业大会暨中国(武都)花椒展示交易会”开幕式上正式发布。

据悉,新华•中国(武都)花椒价格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政府联合编制,是国内首个反映全国花椒市场情况的价格指数。自2020年7月首次发布以来,指数提供了及时、全面、准确的花椒市场信息,已成为生产种植、政府监管、贸易决策的有效参考,是全国花椒市场的“晴雨表”和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报告显示,从全国10个花椒主产县区市场调查数据来看,多数产区2020-2021产年的花椒销量同比明显增长。因市场需求超预期,以武都花椒为代表的优质花椒价格在2020-2021产年表现强韧。

以下是报告解读PPT全文: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专业承担经济信息服务业务的直属机构和中国经济信息服务的开创者,旗下新华财经国家金融信息平台,重点服务我国经济发展和金融安全。新华指数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全领域指数服务机构,是指数领域的国家队,通过发挥在专业设计、数据采集、信息传播、资源聚合、平台渠道等方面优势,在资本市场、实体产业、城市发展、品牌建设等领域孵化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指数产品,为经济研究分析、市场价格发现、投资决策参考提供分析工具与市场指针。


编辑:敖杜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敖杜娜]